泰安市市直中小学校2014-2015年新任职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师教育基地作者: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13

713­14日,泰安市市直中小学2014-2015年新任职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在我校举行。

1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泰山学院教务处、泰安市教育局师训科、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接受培训的1622014-2015年市直中小学新任职教师和10余名指导团队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集中培训活动。

培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和省级教师教育基地进行,包括一天半的专家授课和一上午学员分组研讨互动。山东省首批教学名师曹炳友结合自己专业成长的经历,阐述了教师分别在职业道德、理论学习、课堂教学、科研成果、班级管理成长的三大阶段。泰山学院张宏副馆长从心理学层面旁征博引,论述了优秀教师的四种精神气质:爱心、信心、痴心和童心。青岛大学的宫振胜副教授从实验结果出发,强调教师更要重视“思维就是力量”。吉林省的佘晓光向学员们展示了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的魅力。一下午的分组讨论更是精彩纷呈,学员们在指导老师带动下积极参与,各抒己见,高谈雄辩,气氛热烈。

 

 

 

在前两次培训的基础上,本次培训更加注重内容的升华、更加突出教师专业发展、优秀教师的精神气质、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又有生动的教育教学案例;既激发了学员争做优秀教师的满腔热情,又让他们掌握了实用的操作方法,对其专业发展具有极大的指导与引领价值,深受学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