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三次报告进行

来源:教师教育基地作者: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3

929日上午,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三次报告在泰山学院省级教师教育基地继续进行。泰安市中小学教师近百人、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类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泰安市泰山区师训干训室杨兴志副主任做了题为《教师的艺术修养》的报告。他从“有用与无用”谈起,结合艺术修养所涵盖的教学基本功的外显与内涵,以教学工作、生活中具体实例,引发了大家对艺术修养的新认识。杨主任指出,教师的发展从“写”出来开始,教学后记是学会撰写的“母机”,做好一次集体备课是独立承担课题的“母机”  ,公开课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母机”,教师备课中“不能用一张药单子包治百病”……这些话题深深吸引着会场的每一位听众。特别是教师提升艺术修养就是提升教学基本功,提升艺术修养就是破解职解倦怠,提升艺术修养就是发展与成就自我,更是引起了与会师生强烈共鸣,收到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