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五次报告进行

来源:教师教育基地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4

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五次报告进行


1021日上午,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五次报告在泰山学院省级教师教育基地继续进行。泰安市中小学教师200余人、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类学生800人次参加了报告会。


 泰山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英语教师柯棪首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与中学英语学习的关联与思考》的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大学英语教学与中学英语学习的两大关联之处: 词汇与互联网+移动学习模式。柯棪老师首先从中高考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查内容、听力障碍以及词汇与翻译的关系等方面,陈述了词汇学习质与量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不同阶段学生学习词汇的不同方法。继而,在互联网+移动学习模式方面,柯棪老师结合大中学校的教学实践,探讨了本模式在学习过程中的使用效果,分析了本模式的利弊,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柯棪老师的报告引古论今,生动活泼,专业实用,科学严谨,受到参会师生的好评。

 

接着,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吴桐玉做了《初中英语歌诀教学初探》的报告。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扎根农村安心教学工作、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研究课堂改善教学方法、初中英语歌诀教学展示、热爱学生教书更要育人、正确处理生活与工作关系、积极投身教研天道酬勤七个方面,用真挚的感情、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英语教育教学的真谛,既有先进教学理论的升华,又有操作技巧方法的介绍,高屋建瓴,真实展现了一位山东省优秀教师、泰山功勋教师的成长历程。吴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治学态度令参会师生深受感动,英语歌诀教学方法有可操作性,结地气高效益,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从报告中学到了许多,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是互兼互聘系列报告中少有的英语专题,两位老师以精深的专业素养、丰富的教学经验、浓厚的教育情怀,深入阐述了英语教学的规律与方法,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对于泰安市基础教育英语教学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