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十一次报告进行

来源:教师教育基地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3

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十一次报告进行


122日上午,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教师系列专题报告会本学期第十一次报告在泰山学院省级教师教育基地进行。泰安市中小学教师近200人、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类学生400余人次参加了报告会。

 泰安一中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秦祥军首先做了题为《做一名有健康的心态和个性的教师》的报告,报告围绕教师应该有怎样的健康心态和如何培养个人的教学风格而展开。秦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成长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应有的四种健康心态:第一,要用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的教师职业,心态平和,工作就愉快,教书就快乐。第二,用谦和的心态向他人学习,从欣赏的角度、宽容的高度来审视他人,从而弥补自身不足,获得更广的发展空间。第三,用积极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积极的心态会使你轻松愉快,充满活力。第四,以挑战的心态战胜自我,要敢为名师,只要不懈的追求和拼搏,每一位教师皆可成为名师。秦老师还教育大家要做一名有个性的教师,在教学中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的教育思想,来引导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接着,肥城市实验小学校长,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雷鹏作了《强化团队建设 大力实施绿色幸福教育》的报告。他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教育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解读,分析了立德树人的内涵。分享了新时期教师专业成长标准,强调教师读书和学生读书是教师成功和学生成才的必要条件。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从校长领导力、文化、制度、德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为追求,多措并举强化教师团队建设。对学校绿色幸福文化进行了解读,指出要像农民种地一样办教育。明确了学生第一教师第二,教师第一校长第二,制度第一校长第二的管理思路,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两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